歐洲單車自由行 - 法國篇(四)chambery(香貝里)//Annecy(安錫)

-9月13日- 度過三天在山裡野的日子,接下來的旅程準備各大城市點到點的移動,啟程時思忖著,若非為單車旅遊,我想應該很難見得這幾天的一景一物(畢竟沒有大眾運輸抵達),便暗爽這屬於我自己的旅途,與一般大眾觀光客是如此的不同。
今日的終點是阿爾卑斯山的明珠-安錫(Annecy),沿途行經Chambéry(香貝里),皆是過往薩瓦公國的主要城市,但偷偷說安排此路線時是為了避免爬過國家公園Regional Natural Park of the Bauges(瞬間省掉幾千公尺的爬坡),並可以隨時在商店補給。

Coeur de villages - 山谷之心,沿著河谷騎離這環法登山點群山環繞的區域

法國版綠色隧道 - 但我得說路也太窄,後方有車過來我都怕怕der

這馬兒的髮型有點帥,比我這顆洗加剪399的頭毛好太多了

隨意拍拍 - 沿路覺得很舒適的住宅區

Restaurant La Boucherie - 牛排館 - 味道還不錯,不過我只有注意到店員很可愛,然後就合照了
Chambéry(香貝里)是一個如何的城市,趁著在牛排館吃飯期間做了點功課~~
這是一座薩瓦公國於12、13世紀的首都,有個著名景點薩瓦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Savoie,另外還有一處拍照名勝"四頭大象?"La Fontaine des Eléphants,就這兩處來走過路過一下,叮咚叮咚! 達成後速速往下一座城市出發。



La Fontaine des Eléphants - 分別朝向四個方位的四頭大象

不知是否怕恐攻來襲,沿路頻繁地遇到軍人

薩瓦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Savoie - 城堡某一小角側拍

歷史博物館旁的公園 - 一群阿伯與法式滾球─Pétanque (馬賽球?) 
法式滾球─Pétanque  似乎是一個丟鐵球的運動,但膚淺如我看了五分鐘還看不出是運動什麼?(看了別人的文章解說,似乎是丟三個鐵球去接近目標球,然後以距離比積分,但我還是對這運動充滿問號)。
從香貝里騎著河濱自行車道北往河流的終點Lac du Bourget 布爾歇湖,在這週三午後的河濱車道上,鮮少人影,我將整條路包下來似的,單獨享受這河濱的寧靜與祥和。
Lac du Bourget 布爾歇湖,不意外的又是個令人羨慕又忌妒的美景,為了要更能貼近湖邊騎行,我不理會google地圖指引往安錫的建議路線,試誤性的嘗試往湖濱方向的小路,並且果真有一條環湖車道,這看不見對岸的湖面(長有18km),廣闊地令人感到驚艷,每騎一小段就要將車移到湖水旁來張特寫照。沿湖騎行的尾端,有著沙灘、風帆玩家與一隻將腳泡在水中的狗。

寧靜又平和的河濱單車道

整條河濱被我獨佔似的

香貝里機場 - 可惜沒有飛機剛好從我頭上呼嘯而過

開開小船釣釣魚,一翻盡興後驅車把船送回家,在台灣很難想像的午後生活

布爾歇湖湖景(一) - 很隨性的將車擱著取景

布爾歇湖湖景(二) - 湖底清晰可見,卻不知魚群躲去了哪裡

布爾歇湖湖景(三) - 超誘人! 隨時都想湖邊戲水

布爾歇湖湖景(四) - 沿湖道路與礫石岸

布爾歇湖湖景(五) - 散落在沙灘上的浪板、拖鞋與等著主人的狗 (說得很像是發生了恐怖事件)

並未如我預期的平穩輕鬆的抵達安錫,連綿不絕的丘陵地讓我在下塌前已飢腸轆轆,最後一個下坡前看到了KFC...車就被阿基師附身不小心滑了進去....

19:00左右抵達了旅館準備check in,但奇怪的是我始終找不到方法進旅館,待一對老夫婦刷磁卡進門後,我試著詢問是否為飯店店員,能否幫我入住等等,well....他們聽不懂英文,我也了不會法文,就在那折騰了一會,後來理解到他們應該也是旅客,不過還是超有耐心的陪慌張的我不知所措@@
啊~~門口路過一個年輕小夥子了,便開口"ㄟ~~~緣投ㄟ底迪,哩災要怎麼check in嗎?"(以上在當下是用英文敘述,而底迪好像也不太懂英文....或是我說的英文),總之最後是由另一位年輕媽媽解圍,幫我撥了電話到客服,才發現我信用卡扣款失敗,因此沒有給我入住登錄信件,而櫃檯人員也在6:30下班,需要查看登錄信件給的密碼,在櫃台旁鐵盒按密碼拿鑰匙。
補刷卡後算是順利入住了,此時旁邊也圍了4位幫我解圍的法國好人,雖然不認識你們,還是要發好人卡來謝謝你們。

其中一位好人幫我寫了大門密碼,覺得這字很有趣,拍了下來
安錫,有著"阿爾卑斯的明珠"、"法國的威尼斯"等等美稱,觀光路線散於通往安錫湖的Thiou河道兩側,而著名景點"小島宮"(Palais de l’Isle)佇立於河道中央,另有大教堂Église Notre-Dame-de-Liesse與安錫堡(Château d’Annecy),處處是需要來拍個照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明。

大教堂Église Notre-Dame-de-Liesse - 後面尖塔的燈光打得很炫

Thiou河道 - 此處遊記必拍河道沿線

小島宮(Palais de l’Isle) - 這是一個難得讓我狂拍照片的人造建築

小島宮(Palais de l’Isle) - 我個人覺得太美,所以要放兩張

走往安錫湖的路上,看著印在地上的一人一車黑影,些許感到了些孤獨

安錫堡(Château d’Annecy) - 抵達時間未開放參觀,但卻也不感到可惜

這是在法國的最後一站,一早起床不忘將古城區各個美麗的景點再走過一次,瞧瞧白天時的樣貌,並且好好地看清楚這城市。繞過了Thiou河道,再一次抵達安錫湖,臉上有東西流了下來,是離別的感傷嗎? 不是,是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雨!  我被困住了,困在這美麗的城市,可以是法國的浪漫 ?
但想到今天旅程是要抵達瑞士,行經日內瓦入住洛桑,這雨.....
是悲劇。

Thiou河道 - 白天時的景色

小島宮(Palais de l’Isle) - 還是晚上多了點味道  (不是有人喝醉吐在旁邊的味道)

安錫湖一景

車在左側板凳,右側板凳的兩位大叔再打寶可夢的道館(我是說真的)

拍拍湖景,而這天空黑壓壓的一片,非常不妙

然後我就被雨困住了,躲在公車亭半個多小時,進度開始嚴重落後....



Relive 'la chambre>chambery(香貝里)>Annecy(安錫)'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本_東京近郊單車獨行 日光支線 X project D X 伊呂坡山道

歐洲單車自由行 - 瑞士篇(四)Zermatt(策馬特)//Matterhorn(馬特洪峰)